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愿与中国人民同舟共济防控疫情【2】

2020年02月19日14: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月18日,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祝福武汉为中国加油

2月18日,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祝福武汉为中国加油

齐唱中国国歌致以最深切问候中国人民

松山芭蕾舞团中唯一一位中国人团员,也是松山芭蕾舞学校北京校校长郑一鸣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中国发生疫情后,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全体团员都非常关切。清水哲太郎与所有团员在繁忙的工作之间,筹集防控疫情物资。2月6日,清水哲太郎带领团里主要演员一同前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捐赠物资,在第一时间支援中国。现在松山芭蕾舞团仍在积极筹集中国国内紧缺物资,已筹集到1万多只医疗口罩,并力争近期内再次送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捐赠。

松山芭蕾舞团所筹集防控疫情的物资。

松山芭蕾舞团写给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以及大使夫人的信件。

郑一鸣说,面对此次疫情,清水哲太郎动议制作视频,希望尽快给中国人民送去问候。当时,正值松山芭蕾舞团在新宿文化中心演出,随即决定在观众进场前的短暂时间内录制视频。由于时间紧迫,演员们在没有事先排练的情况下,一气呵成。郑一鸣感慨到,长久以来,松山芭蕾舞团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情谊,团员们都能在瞬间自然的表达内心的感情,3分28秒的视频就这样完成了。

“这个视频发出后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中国国内、世界各国都有反馈。我觉得是因为松山芭蕾舞团的演员们内心是真诚的、纯粹的。正是这种纯粹和真诚感动了国人,给正在防控疫情的中国人民以极大的鼓舞和温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