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温暖是《你的名字。》飞驒高山【3】

鄢婧云

2020年02月21日13: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丽江与高山自2004年起共同开展研修员派遣项目,每年从丽江市派遣1-2名公职人员赴高山研修10个月,也曾派遣市政府工作人员赴高山担任国际交流员。两市之间的人才研修项目和青少年交流项目一直将丽江与高山紧紧联系在一起。国际交流员和研修员同高山当地的民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即使时间流逝,友谊依旧天长地久。

国岛市长访问丽江时与历届研修员亲善交流(2016年)

丽江市派出的国际交流员和研修员在高山与当地群众一同参加节日庆典(2015年)

丽江国际交流员在高山与当地群众一起制作饼干(2015年)

高山友人到访丽江与历届丽江研修员相聚交流(2019年)

丽江与高山的友谊,如《你的名字。》一般,我们山川异域不同国度,远隔千万里却心在一起;但又不似《你的名字。》,因为我们风月同在,携手彼此,一直在一起。

面对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们也将一心同体,众志成城,早日战胜疫情,待到春暖花开时呼喊“你的名字”,我们再相聚,无论何时何地,我们一直在一起。

作者:丽江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鄢婧云(曾于2015年4月-2016年4月在高山担任国际交流员、高山市民中文讲座讲课人)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