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地区确认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2020年02月29日13: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9日电(李沐航)日本仙台市公布,一名从“钻石公主”号邮轮下船,核酸检测呈阴性的70多岁男性现已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是日本东北地区首例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目前,该男子病情稳定,无重症反应。

29日9点35分,仙台市长郡和子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宫城县发现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

据了解,该男性是出现集体感染“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下船前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20日,该男子自行乘坐公共交通返回其宫城县内居所。23日开始,仙台市便派出相关人员对该男子的健康状态进行核查。28日,该男子出现低烧以及咽喉疼痛,随即前往医院进行入院检查。29日上午6点被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同时,仙台市已确认该男子与一名家庭成员有过密切接触,其家庭成员现已通过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