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日本中小学临时停课 《少年jump》等漫画杂志推出免费阅读

2020年03月03日11: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少年jump》封面。(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3月3日电(吴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27日晚宣布,从3月2日起至春假结束,日本全国中小学校采取临时停课措施。3月2日,《少年jump》、《月刊collocoro comic》等漫画杂志通过网页和官方客户端开始提供免费阅读服务。

其中,集英社公开了周刊《少年jump》2020年的第1期至上周发售的第13期内容,小学馆则公开了《少年sunday》2020年第1期至第12期以及《月刊colocolocomics》的1月号。另外,还有单行本《旋风管家》(全52卷)、《史上最强弟子健一》(全61卷)等也能全部免费阅读。

《周刊少年jump》编辑部表示:“希望《少年jump》数字版能给包括孩子们在内不便外出的人们带来快乐。”《月刊colocolocomics》负责人说:“希望那些呆在家里感到无聊的孩子们能通过看漫画振奋起精神来。”

此外,针对临时停课,综合电子书籍商店BOOK☆WALKER从2日起也免费公开了207本儿童书籍,免费阅读服务将持续到4月5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