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部分学校今日起复课 冲绳水族馆重新开放

2020年03月16日13: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6日电(吴颖)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扩大,日本政府要求全国小中高学校自3月2日起临时停课,并于10日再次呼吁将复课时间延长至19日以后。然而,一些地方政府根据当地情况判断,决定从16日起重新开学。

静冈市、富山市和冲绳县的大部分地区等地方政府已决定从16日起重新开学。针对复课理由,各地方自治体的说明中包括,认为“当地已经控制住了疫情发展”、“在采取有效防疫对策前提下,学生可以恢复学校生活”等。

此外,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扩大影响,冲绳美之海水族馆从3月2日起临时闭馆。该水族馆表示,鉴于冲绳县内从2月20日以后未出现新的感染者,且收到了许多游客希望开馆的意见,决定从16日重新恢复营业。该水族馆称,会通过在入口处检测体温、保持馆内通风换气等加强防疫力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27日提出希望全国小学、初中以及高中自3月2日起停课至春假结束的呼吁。据统计,截至3月4日,日本全国公立中小学的停课率达到99%。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