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劳省:日本共有15处发生新冠肺炎集体感染

2020年03月17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5日表示,日本境内共有15处发生新冠肺炎集体感染,地点涵盖北海道、爱知县、大阪府等共10个都道府县。厚劳省在官网上公布了截至当地时间15日中午,新冠肺炎集体感染情况的日本全国地图。

日本厚生劳动省官网截图。

该地图根据东北大学病毒学教授押谷仁等专家的分析制作,用不同颜色分别显示不同感染人数的集体感染。

在地图中,发生50人以上集体感染的地方,用红色表示,是位于大阪府的一处表演空间;发生10人以上集体感染的地方,用蓝色表示,为北海道一家酒吧、东京都屋形船,及爱知县福祉设施等10处;发生5人以上集体感染的地方,用绿色呈现,包括千叶县的健身房及福祉设施等4处。

厚劳省正采取应对措施,包括向确认发生集体感染的地区派遣“集群对策班”专家。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