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樱野百货店时隔三年再开发 或成仙台的新地标

2020年03月25日13: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5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位于JR仙台站西口的樱野百货店已经有3年以上处于人去楼空的状态。近日,在日本经营折扣店“唐吉柯德”的泛太平洋国际控股公司(简称”PPIH”)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透露,将收购樱野百货店大约百分之八十的旧址进行再开发。

2017年2月,樱野百货店仙台店运营公司破产闭店。其旧址占地总面积约5500平安米、由8栋楼组成,八成的土地和建筑均为匿名工会出资成立的樱野DEPT仙台合营公司和投资基金东北Retail Management所有。

宣布破产后,大楼投资者之间进行了多场调停和诉讼,纠纷一直持续到2019年2月,旧址迟迟没有被再开发利用。

2018年6月,PPIH在该旧址附近新开了一家唐吉坷德。本月16日,PPIH签署了收购DEPT的土地、建筑以及Retail Management全部股票的合同。19日,PPIH还向剩余的约2成土地所有者说明了到目前为止的收购情况以及对旧址今后的设想等。

再开发计划中,PPIH将拆除原有建筑,在旧址上修建一座占地11万平方米、高150米的综合大楼,引入商业设施、酒店、办公室等,修建计划将于2024年开始动工,预计2027年完工。

PPIH今后将与其他旧址土地所有者、仙台市每月探讨一次再开发计划。如果能够征得土地所有者的同意,PPIH将在明年3月份设立城市建设协议会,并于明年秋天成立包含设计的详细内容、规模在内的筹备工会。PPIH负责人谈到,新建设项目落成后可能是一处堪称仙台脸面的地标建筑,希望能借此推动仙台的城市发展。

负责樱野百货店对面的广场建设等关于站前再开发工作的仙台市负责人表示,百货店旧址总算可以再开发了,真是松了一口气,将为此提供援助和支持。(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