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机场重新装修 扩大安检后的利用区域提供舒适的候机空间

2020年03月27日14: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 综合日本“Aviation Wire”网站的报道,仙台国际航空公司3月26日发表称,即日起开始对仙台机场航站楼进行重新装修,重装后的仙台机场将于2021年下半年重新亮相。

仙台机场的3层航站楼中,主要是对2楼出发层和3楼商业区进行重装。其中大部分商业设施、餐饮店都将被集中到接受保安检查后的控制区,以求乘客能够舒适地度过侯机时间。

具体重新装修的细节有,扩大2层国内航线和国际航线的安保检查区域,国内航线安检通道由现有的4条增加到5条,国际航线通道由1条最多增加到4条。此外,通过增加安检面积,确保乘客穿脱鞋子、外套、放取行李等接受安检时有充足的空间。同时,机场也在探讨增设智能通道。

3楼为一般区域,主要汇集了一些餐厅、商店等。重装后3楼的部分区域将成为控制区,和2层的控制区通过电梯相连。机场计划在2楼设立东北特产专卖店、东北美食店等,在3楼则新设美食广场和咖啡店等。

航站楼目前占地面积为4万9180平方米,其中重装部分约占百分之二十,为9848平方米,重装后将扩建1683平方米。

预计重装总费用为50亿日元,工期由今年的3月26日到2021年下半年。国内线控制区内的一部分店铺的开业、国际航线安保检查的扩建及2楼商品店的开业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而国内航线安保检查区域的扩建及控制区的店铺全面开业要等到2021年下半年。

据介绍,2018年仙台机场游客人数为361万人次,其中国内线为330万人次,国际线为31万人次。仙台国际机场公司对于仙台机场的运营期限截止到2044年,2044年度旅客目标人数力争到达550万人次,国内和国际航线分别达435万人次、115万人次。(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