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师会呼吁政府尽早宣布“紧急事态宣言”以防止医疗体系崩溃

2020年03月30日17: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30日电(李沐航)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随着疫情不断扩大,日本已面临接近需要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状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在28日表示,日本目前处于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边缘。

针对近期东京都等地感染人数骤增,菅义伟表示,日本需做好长期战“疫”的准备。并表示,现阶段要求民众减少外出、关闭场所等措施是为了避免实施强硬的防疫对策,虽然给民众带来不便,但希望能理解这些措施的必要性。

针对近期疫情的不断扩大,日本医师会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当前是应对疫情的关键时期,日本政府应尽快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以便以此为基础展开防控对策。日本医师会常任理事釜萢敏表示,就目前疫情状况,多数专家间一致认为,政府应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政府除了根据传染病学采取措施,同时必须结合疫情对整个社会带来的影响做出综合判断,应从国家层面权衡各方面情况。

釜萢敏表示,近日东京都内确诊病例猛增,目前医院虽能勉强可接收患者治疗,但如果患者继续大幅增加,恐将超出医院接收能力。日本医疗体系正处于崩溃边缘。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