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情致在线学习增多 中小学1人1台电脑计划提前实施

2020年04月08日13: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针对为中小学生配备1人1台电脑的计划,日本文部科学省7日决定提前至本年度结束前完成。原计划在2023年度之前完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全国中小学此前已临时停课,学生在家学习时间增多,对电脑的实际需求也随之增多。

在当天召开的内阁会议上,购置电脑计划被纳入紧急经济对策的同时,在2020年度预算修正案中也列入了2292亿日元的相关费用。

在日本宣布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后,文部省要求这些地区的市区町村需要迅速行动完成配置。

除了为学生配置个人电脑外,还要向没有上网环境的家庭出租移动路由器,支持学生在自家的在线学习。

学校让学生利用个人电脑进行远程学习的话,将承认在线学习也是正式课程。同时,也将支持学校购置摄像机、麦克等设备的费用。(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