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重创北海道新千岁机场 3月入境游客减少98%

2020年04月09日15: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9日电 综合《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8日,北海道札幌出入境在留管理局发布了新千岁机场3月份国际航线入境外国游客的人数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98%,只有3200人次。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国际航班停飞或减少了班次。部分外国政府宣布暂停了出境团体游,从3月9日开始飞往日本的中韩航班仅降落成田与关西国际机场,都沉重打击了新千岁国际机场。

3月份通过新千岁国际机场出境的外国人减少94%,只有8300人次。日本人的出入境也大幅减少,回国人数减少88%,只有2900人次,出境人数减少92%,只有1800人次。

最近,从新千岁国际机场出发和抵达的国际航线相继停飞。3月份到达新千岁的国内外航空公司的线路减少了84%,只有157个航班。为应对新冠疫情,日本政府宣布从3月上旬开始连接中韩的航线只限定在成田与关西机场降落。在新千岁国际机场,连接韩国首尔的大韩航空以及飞往北京、上海的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等航空公司都停飞了北海道航线。

2019年3月执飞连接俄罗斯等地的包机航线,在2020年3月的实际飞行数为零。(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