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棉布口罩将从17日开始发放 首站为东京

2020年04月16日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5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全国范围内的棉布口罩发放将于17日开始。

  据报道,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口罩的发放将从新冠肺炎感染者多的地方开始,首站为东京。他还表示,在此之前,已经向医疗机构、护理机构及中小学校发放了这批口罩。

  4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针对全国约5000万户家庭配送棉布口罩,配给量为每户家庭两个。

  由于这一计划预计将耗费46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2亿元),较此前的预算大幅增加,财政负担之大引起日本在野党哗然,在野党指出,应最优先援助收入减少的家庭和企业,而不是发放棉布口罩。

  截至当地时间15日下午4时30分,日本累计确诊病例为8393例,死亡病例167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