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改进印章文化 推动电子印章的普及助力在家办公

2020年04月21日14: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日本政府正式迈开步伐改进日本的“印章文化”,帮助企业进一步实现IT化。

在20日召开的专家会议上,日本总务省提出了从2022年度开始实施的民间认定制度,推进企业间常见的付款通知单等电子版文件与纸质版具有同等效力。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电子印章普及的话将有助于在家办公。

据介绍,会议上讨论的电子印章被称作“e Seal”,也就是证明企业出具电子文件的电子版公司印章。如果得到普及,就省去了在家办公一族去公司在纸质文件上加盖公章然后再邮寄给客户的手续。

企业间往来文件的电子化进一步完善加速的话,在家办公的环境将进一步变得容易。

到2030年,在世界银行汇总的商业环境评价中,日本政府20日提出了在G20国家与地区当中争取第一名的新目标。要达到目标,IT化显得迟缓的日本企业需要在印章文化、文件及面对面交易等商业习惯和企业文化方面加以改进。(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