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发放的布口罩质量问题频发 供货商将全部召回未发放品

2020年04月24日18: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4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全国范围内持续扩大,为缓解医疗物资紧缺现状,日本政府自4月14日起面向孕妇、学生群体发放布口罩,并于17日起将发放范围扩大至全国家庭。截至4月21日上午,厚生劳动省共收到143个地方政府的报告,有污渍、混入异物等的次品口罩达7870个。23日,向厚生劳动省提供布口罩的其中两家供货商——大型医药品制造商兴和及大型商社伊藤忠商事宣布,将回收所有尚未分发的布口罩,并表示将加强质检、严防质量问题再发。

据悉,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24日的记者会上透露,兴和及伊藤忠商事供货的布口罩主要用于面向孕妇群体及老年人设施等发放。现已勒令这两家供货商加强卫生检查、严格把控质量。

兴和及伊藤忠商事表示,在接收到日本政府要求供应口罩的要求后,紧急协调位于他国的工厂赶制,以确保供货量和速度。今后除在工厂所在地加强质量检查外,还将通过强化第三方检查以及运抵日本后进行质检,确保布口罩质量。兴和公司称,将会认真对待此次的问题,计划将未发放品全部回收后开展重新检查。伊藤忠商事表示,将尽最大努力配合日本政府的防疫工作。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梶山弘志在24日的记者会上强调,政府应加强次品排查,确保将品质可靠的口罩送到民众手中。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