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生劳动省:呼吁让老年人等易感人群优先接种流感疫苗

2020年08月27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厚生劳动省:呼吁让老年人等易感人群优先接种流感疫苗

中新网东京8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6日召开专门会议,为预防新冠疫情和流感同时蔓延,将呼吁让老年人等易感人群于10月优先接种流感疫苗。

据厚生劳动省透露,今年冬季疫苗供应量约为6300万人份。

厚生劳动省称,新冠肺炎从表面症状来看较难与流感区分,预计因警惕感染而希望接种流感疫苗的人数将增多,为避免混乱因而有必要确定优先顺序。该措施不具有法律强制力,厚生劳动省将同地方政府及相关团体合作进行呼吁,此外还要求地方政府扩充这两种疾病的检测能力。

据悉,日本政府一直呼吁厂商增产,但仍未能达到全体国民的用量。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数量有限的情况下,将就如何有序确保需要的人接种思考对策。”

具体顺序为10月上半月65岁以上老年人及60至64岁有心脏、呼吸功能障碍的人群优先接种。10月下半月起医务工作者、孕妇、年龄较小儿童等优先接种。(完)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