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专家会议称日本政府应延长紧急状态 时长1个月

2020年04月30日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30日报道,近日,日本政府专家会议一致认为,应该延长即将于5月6日到期的紧急状态,延长时间为1个月。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9日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表示,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依然很严峻,很难在5月6日宣布“紧急状态已经结束”。此外,在当日召开的日本全国知事会议上,以东京都为主的大多数知事也纷纷要求政府延长紧急状态,并希望能在全国范围内延长,理由是如果部分地区解除之后产生人员流动,可能会导致感染进一步扩大。

报道称,据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专家会议已经就“应该在全国范围内延长紧急状态”达成一致,计划延长的时间为1个月左右。据悉,该专家会议将在5月1日再次召开,预计会上将会分析感染者人数和医疗系统的情况,并将其作为是否延长紧急状态的判断依据。

4月7日,安倍向东京等7个都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16日,他又将对象地区扩大至所有都道府县,期限均为5月6日。

截至当地时间29日夜,日本新冠病毒累计感染人数为14119人,死亡人数435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