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进入五一黄金周长假:机场安静 新干线自由席上座率为0%

2020年04月30日15: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30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于日本政府呼吁五一黄金周长假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东京都政府还将其称为“宅家周”,以减少新冠肺炎的传染风险,所以即便已经进入长假的第一天(29日),各种交通工具仍然很空旷,一改往年的拥挤不堪。今年,在车站、机场都没有出现多少客流,高速公路也没有出现堵车的情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交通工具的订票率一直比较低迷,在目前看来,即便是到长假结束之时也不会出现拥堵的情况。

在羽田机场国内线航站楼内,基本上没有旅客,显得十分冷清。航空公司服务窗口里的接待人员为了防止感染,除了口罩还都佩戴了遮住半张脸的“面罩”。

据悉,东北、山形、上越、北陆各条新干线,在从东京站出发时的自由席还出现过上座率为0%的情况。(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