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兼顾防疫和振兴旅游业成为日本今后面临的课题

2020年08月21日16: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1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为推动旅游业发展和刺激消费,日本政府自7月22日起推出的“Go To Travel”项目已实施近1个月。项目实施期间,日本各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加,新干线和飞机航线上座率大幅下降。日本急需找到突破口,实现在防止疫情扩大的同时振兴遭受重创的旅游业。

报道称, “Go To Travel”项目包含旅费打折以及发行可在观光设施和特产店等地使用的优惠券,游客每晚最多可获得2万日元(约合1310人民币)的住宿补助等。7月22日起旅费打折的措施先行实施,总预算规模约为1万3500亿日元(约合883亿人民币)。截至8月19日,参与旅费打折的经营主体有5982家旅行公司、1万6517家住宿设施,合计2万2499家。据悉,“Go To Travel”启动前,因东京都确诊病例增加,当地设施被排除在对象范围外导致取消预约的条款变更,使得消费者与相关企业一时无从应对。

此外,8月以来,冲绳县及日本多地出现确诊病例大幅增加的情况,各地政府呼吁民众尽量减少跨县移动。“盂兰盆节”长假期间,新干线和特急列车的上座率仅为去年同期的24%,国内航班的上座率仅为去年同期的35%。

日本政府计划9月起发行可在观光设施及当地特产店等地使用的优惠券。如何在防止疫情扩大的同时振兴旅游业产业发展成为日本当前面临的重要课题。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