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修改新冠就诊大致标准 咨询条件为“高烧”

2020年05月07日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将修改新冠就诊大致标准 咨询条件为“高烧”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6日,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表示,将修改新冠病毒疑似感染者的就诊大致标准,如果普通人感到“高烧”,就可以赴保健所等机构进行咨询。

据报道,目前的大致标准规定,如果有感冒症状或者37.5度以上的发烧持续4天以上,才可以经由咨询中心到专科门诊就诊,如果医生认为有必要,则可以接受核酸检测。其中,易发展成重症的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患者的体温持续2天在37.5度以上就可咨询。

介绍称,这一就诊大致标准旨在防止轻症患者涌入医疗机构,为重症患者腾出医疗资源。

但是,考虑到日本出现了咨询后被认为不符合大致标准而无法就诊导致症状恶化的病例,厚生劳动省近期将发布新的大致标准。

新的大致标准将分为“高烧”和“正常体温”等情况,即使体温没到37.5度以上,如果发烧和咳嗽等轻微感冒症状持续4天以上,厚劳省也呼吁患者进行咨询;如果有高烧、强烈倦怠感、呼吸不畅的症状,或者是存在重症化风险的人士和孕妇,可立即进行咨询。

加藤表示,“正常体温因人而异……已经出现了症状迅速恶化的病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