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日本“五一黄金周”:车站、机场人流稀少

2020年05月07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7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 5月6日是日本“五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大的影响,当日新干线和航空等公共交通仅有部分乘客,东京站和羽田机场等交通枢纽也非常冷清,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返程高峰。

据JR铁路公司公布的消息,截至6日下午4点,除正午后从新青森站发车驶向东京方向的上座率达到了30%外,其他各条路线的新干线往返方向列车上座率均低于10%。其中,部分从东京发车的列车中,自由席车厢没有顾客。据日本道路交通信息中心介绍,“五一黄金周”期间,日本各地高速公路并未出现明显的拥挤和拥堵。

此外,国内线航班中,全日空减航85%,日本航空减航超60%,而仍在执飞的航班均空座位较多。不同于往年人潮涌动的景象,羽田机场第2航站楼的到达大厅内几乎看不到乘客的身影。显示到达航班信息的显示屏上,多数航班均显示为“取消”。

(羽田机场出发大厅 郑瑾摄)

(羽田机场到达大厅 郑瑾摄)

羽田机场到达大厅内,一名从八丈岛到东京医院进行癌症治疗的70多岁男性表示,原本已经把每两个月一次的检查推迟了一个月,因医生要求不得不前往东京接受治疗。往年的“黄金周”期间,到八丈岛的返乡人员和游客很多,但今年的岛上游人寥寥,颇为冷清。另一位从福冈归来的赛艇选手称,她乘坐的航班安排乘客分别坐在隔开距离的席位以避免人员接触,而她所参加的比赛目前只能以无观众的形式举办。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