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宅家周”计划初获成果 涩谷客流减71%、银座减88%

2020年05月08日13: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 综合日本信息网站“PAGE”的报道,6日晚,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一档网上视频节目中表示,从4月25日至5月6日呼吁民众“宅家一周”以来,在众多企业和市民们的配合下,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果。

小池知事一边展示数据,一边说明各地客流减少的数量。 涩谷站周边的客流在非节假日的平日减少了71%,假日期间减少了81%;银座周边平日减少了88%,假日期间减少了84%。 除此之外,葛西临海公园减少了60%,奥多摩等观光地减少了73%。

小池知事指出,从数据来看,各方合作抗疫的成果显著。

另一方面,在谈及到政府延长了“紧急事态宣言”一事,她表示,防控疫情是一场持久战,截到5月6日,全民参与的“战疫”社会各方面都付出了很多,面临“紧急事态宣言”延长到本月底,她呼吁大家不要放松警惕,争取在31日之前打赢这场防疫战。(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