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府和京都市请求加入“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地区

2020年04月10日14: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0日电 据日本《京都新闻》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京都府和京都市决定请求中央政府将京都府纳入“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地区之中。10日,京都府知事西胁隆俊和京都市市长门川大作召开紧急共同记者会时表明了这一想法。

日本政府7日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大阪府、兵库县、福冈县7个都府县成为适用对象,虽然京都被排除在外。鉴于京都府境内的感染者持续增加,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表示,京都府也需要格外注意,情况并不乐观。

对此,京都府8日曾提出了与“宣言”对象地区同等严格的自我要求,要求市民除了去医院、上班、购买食物等维持生活所需的情况外,尽量避免外出。西胁知事表示,京都需要采取与对象地区相同的措施。

截止到9日,京都府的感染人数已有165人,并且在持续增加。为了进一步采取防控措施防止疫情的蔓延,京都认为有必要将自己也纳入到“宣言”的对象地区。

此外,与京都府同样被排除在“宣言”之外的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也在同一天请求政府将爱知县纳入到“宣言”的适用对象地区。(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