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延长“紧急事态宣言”后第一周 上班人员明显增多

2020年05月11日17: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1日电(吴颖)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是日本政府宣布延长“紧急事态宣言”后第一周的首个工作日,东京都内各大商业区的上班人员明显增多。

与宣布“紧急事态宣言”延长前的4月27日相比,日本各商业区11日早高峰时段的人员流动明显增多,东京车站前有大批的人等待绿灯,JR品川站内很多戴着口罩的人快步赶去上班。有的上班族在接受采访时说:“感觉宣布延长后,人流量仍然很大。上周并没有看到很多人,但今天外出的人明显增加了。”还有人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业务停滞不前。要在上班的同时避免置身“3密 (密闭、密集和密切接触)”的环境,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不可能实现的。

上午10点前的东京银座周边大街上行人很少,偶尔有若干行人通过人行横道。位于银座的优衣库全球旗舰店已恢复营业,店员会测量来店客人的体温,超过37.5度者不能进店。据悉,受疫情影响,日本国内超过300家优衣库店铺曾实施临时停业,目前已陆续重新开始营业。

据悉,4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向东京都、大阪府等7个都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4月16日,安倍宣布将“紧急事态宣言”对象扩展至日本全国,实施期限至5月6日。5月4日,安倍宣布将全国“紧急事态宣言”延长至5月31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