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确诊超1.6万例 东京拟将月抗体检测件数增至3000

2020年05月13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确诊超1.6万例 东京拟将月抗体检测件数增至3000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2日晚9时许,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79人,累计已增至16047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拟将每月抗体检测件数增至三千。

当地时间5月4日,日本东京某商店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目前日本各地的感染者中,东京都的感染人数最多,为4987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12日对媒体表示,为了调查民众此前有无感染过新冠病毒,都政府将加大抗体检测力度,争取在6月以后达到每月3000件。

小池此前曾表示,“今后将持续通过实施抗体检测,调查各地的抗体保有率,这对防止感染扩大会有益处。”

另据东京都政府表示,其下属的医学综合研究所计划使用民间团体提供的测定器开展抗体检测,这种测定器1天的检测量最多可以达到500件。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