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4月住酒店游客锐减84% 有些地区外国游客为零

2020年05月13日13: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3日电 综合《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日本旅馆协会北海道支部联合会发布的4月酒店住宿客人情况统计显示,北海道住宿设施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比下滑了75%,住宿客人减少了84%。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访日外国游客的到访,大大拉低了酒店业的业绩,住店外国客人只有上一年的0.2%。

此外,受疫情影响,保持自律减少外出的日本国内客人减少了80%。

从地域来看,“余市·俱知安·二世古·岩内”地区、“洞爷湖温泉·支笏湖·日高·襟裳”区域、“网走·网走湖·北见·汤根汤温泉”区域的住店外国游客都为零。其他多个地区的入境游游客都锐减到一位数以内。

据介绍,酒店销售额下滑幅度最大的是“阿寒湖温泉”,同期比减少了88%。“函馆·汤之川·松前·江差·八云”区域减少了87%。(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