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环境省职员可在景点办公 “居家办公”新房型受市民欢迎

2020年08月04日17: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4日电(吴颖)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环境省3日决定允许职员在国立公园、观光地的住宿设施或酒店内办公,并计划近期公布将设立由日本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担任本部长的业务改革执行本部。

据悉,环境省此前要求职员“居家办公”的地点需是自己家或者老家。环境省要求,职员选择在酒店等地办公时需要确保信息安全,并逐步推进相关技术支持,确保工作起始阶段需删除邮件、简化报告流程、顺畅进行信息共享和沟通等。环境省计划通过此举推进工作方式改革,助力因游客减少而陷入困境的地方经济实现复苏。

房地产公司推出适合“居家办公”的房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和“居家办公”方式的普及,带有隔音设计的专用单间和工作间等房型在日本住宅市场中需求变高,日本住宅建筑公司和房地产公司开始着力打造适合“居家办公”的住宅和公寓。

日本大和住宅工业从6月开始推出配备有专用工作区的住宅。除带隔音层的工作区外,还有防止声音在狭窄空间产生回音的设计类型,可确保顺畅进行网络会议。其中,工作区设在客厅的房型中,用户可通过单间墙壁上的窗户兼顾家务和照顾孩子。据负责人介绍,此类房型的6月份订单达56栋。

总部位于东京的日本东急不动产公司在大阪推出了适合“居家办公”的公寓,其房型设计通过精简卧室开辟出工作区。三菱地所住宅公司也推出了将收纳空间免费改装为工作区的装修方案。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