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人流量明显增加 知事敲警钟:东京还在危机中!

2020年05月19日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人流量明显增加 知事敲警钟:东京还在危机中!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19日报道,近日,东京各地人流量明显增加,东京枢纽车站之一的品川车站里人流如织。对于这一情况,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紧急呼吁民众不要放松警惕。

5月17日(左)和4月11日(右),日本东京浅草地区的人流量比较。(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5月17日,位于东京浅草寺前的仲见世商业街久违地出现了游客的身影。从报道画面中可以看出,与4月11日几乎空无一人的街道相比,浅草地区的人流量明显增多。

当地时间5月18日早上8时许,正处早高峰的品川站熙熙攘攘,往来人群摩肩接踵。当晚,一名涩谷街头的家电量贩店职员表示,“感觉人流量确实比之前多了,虽然每天都有新的感染者,但感染数确实在减少,我感觉这可能是(行人增多)的原因”。另外还有一名零售业者表示,“行人确实增多了,可能大家都觉得没事儿了吧?在职场也有这种感觉。”

当地时间5月18日早上8时许,人流如织的日本东京品川车站。(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对于这一情况,小池百合子表示,“不管是看哪个数据,人流量基本上都有所增加”,她同时表示,“东京都的紧急事态宣言将会持续到(5)月底,虽然有一些(疫情趋缓)的报道,但东京依旧处于‘红色’状态”,她还呼吁,“目前仍处于感染扩大的危机之中,希望民众能谨记‘东京警报’”。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统计,5月18日,日本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31人,其中东京10人。目前日本累计感染者人数已增至16367人,其中东京最多,为5065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4月7日宣布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并在4月16日将适用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国。5月4日,鉴于疫情并未得到明显控制,安倍宣布延长紧急状态至5月31日。5月14日,日本政府取消了39个县的紧急状态,不过东京都和大阪府等8个都道府县仍处于紧急状态之中。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