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东日本推出APP随时了解主要线路的电车内部人员密集情况

2020年06月19日16: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宽松程度”被分为5个等级。(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6月1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从7月中旬开始,JR东日本将推出一项服务,可以在手机上查询穿行于首都圈的列车的人员密集情况。据了解,这是以东海道线和中央线等主要线路为实施对象,基本上可以实时查询相关情况。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被解除后,首都圈的上班族不断增加。JR东日本公司呼吁:“希望大家利用这项服务,选择乘坐人比较少的列车。”

该公司表示,可以在手机APP“JR东日本APP”上使用这项新服务。在APP中选择路线名称,点击运行中的列车图标,就会显示出每趟列车的人员密集情况,有“有座位可座”、“乘客肩碰肩”等5个等级。APP会显示出大约5分钟之前的情况。

JR东日本的山手线从2014年开始就在该APP中推出了可了解每趟列车的人员混杂情况的服务。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前,其APP每天大约有1000人次使用。不过5月下旬以来,1天约有1万人次的使用。现在上班族渐渐增多,6月8日这天约有3万人次使用。(编译:薛溢香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