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面“解禁”后防疫效果呈差异化 东京新增确诊人数近总数一半

2020年06月26日13: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6日电(李沐航)NHK电视台针对日本5月25日全国解除“紧急事态宣言”至6月24日的一个月期间,日本政府及各地区所发布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包括机场检疫确诊的病例在内,日本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528例。其中,东京都新增患者达到748人,近总数的一半。同时,有17个县在期间内新增病例为零。

日本全国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的一个月期间,新增新冠肺炎患者共计1528人。其中,东京都新增患者达到748人。(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了解,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的一个月期间,东京都的夜间娱乐场所、医院等相继发生群聚传染,新增确诊病例最多。在医院、学校等场所同样发生群聚传染的福冈县新增确诊病例达176例;在卡拉OK等场所发生群聚传染的北海道,新增确诊病例为156例。其他地区的新增病例数分别为:神奈川县106例、埼玉县64例、千叶县36例、大阪府30例、爱知县16例。上述地区均在城市中心地段接连发现确诊病例。

日本各地区间防控疫情成效呈鲜明对比。(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此外,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的一个月期间实现新增病例零增长的地区有:青森县、岩手县、秋田县、山形县、富山县、福井县、鸟取县、岛根县、山口县、德岛县、香川县、高知县、长崎县、大分县、佐贺县、宫崎县、冲绳县共计17个县。另有11个地区新增确诊病例仅1例。目前,日本的部分地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而仍有多地不断发生群聚传染,各地区防控疫情成效呈鲜明对比。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