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房长官称停业与补偿应配套 支持修改新冠特措法

2020年07月20日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官房长官称停业与补偿应配套 支持修改新冠特措法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7月19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称,为了就新冠病毒对策强化中央和地方政府权限,有必要修改新冠特别措施法。他还表示,要推进基于针对酒吧等餐饮店的《风俗营业法》,实施入内检查,并称“将以警察参与的形式严格执行”。

据报道,在一档节目中,前大阪市长桥下彻表示,地方政府没有要求停业相关的权限和补偿财源,提出“希望制定中央和地方能行动的法律”。菅义伟明确回应称,“认为需要新的法律”。他还说,现阶段作为酒吧等夜晚闹市区对策,“有必要坚决实施”入内检查。

菅义伟就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关系强调:“针对疫情整体的基本方针,应由中央出示。责任在于政府。”对于此前他把感染者增加称作“东京问题”的言论,菅义伟解释称:“因为东京都感染者增加较为突出”。他还提及,疫情再次扩大后,东京都才开始确保供轻症感染者疗养的酒店,告诫称“这是没有采取对策的都政府的问题”。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东京23区的保健所运营方式时,菅义伟主张称:“某种意义上来说,权限不清不楚。这是重新审视特别区本身的好机会。”

报道称,围绕修改特措法,7月9日,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在参院内阁委员会会议上答辩称,正在梳理论点。在大阪市的闹市区Minami,已对酒吧等实施入内检查,并确认是否贯彻防疫措施。政府相关人士称:“东京都的闹市区也计划实施。”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