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新作《第一人称单数》开售 书店搭起书塔期待热销

2020年07月20日13: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0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树时隔三年发布的新篇小说《第一人称单数》18日开始发售。当天,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三省堂书店神保町总店用《第一人称单数》搭起了一座书塔,并提前于7点开门,以便让读者早点买到这本书。

《第一人称单数》是一部收录了8篇短篇的小说集。8篇小说都别具个性,其中一篇就叫做《养乐多燕子队诗集》,作者不愧是日本养乐多职业棒球队的粉丝。三省堂书店神保町总店店长副田陆儿有些期待地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都在推行‘待在家’活动,使大家对读书的兴趣提高了。而且又是村上先生的短篇集,想必会很热销。”

据悉,这是继短篇集《没有女人的男人们》之后时隔6年,也是继小说《刺杀骑士团长》之后时隔3年,再次有村上春树的新作问世。(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