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杂学】其实日本面积最大的沙丘并不在鸟取【2】

2020年07月21日09: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面积最大的沙丘并不在鸟取

提到“日本的沙丘”,人们恐怕最先想到的是鸟取沙丘。但其实日本面积最大的沙丘并不在鸟取,而是位于青森的“猿之森沙丘”。猿之森沙丘面积是鸟取沙丘的3倍左右,却鲜为人知。

猿之森沙丘位于青森县东通村尻劳至小田野泽的太平洋沿岸,面积约1500公顷,而鸟取沙丘仅为545公顷。很多人可能都听过“鸟取沙丘是日本最大的沙丘”这句话,鸟取市的官方网站上也有类似的表述。这并非不实表述,严格来说,鸟取沙丘应该是“日本最大的可观光沙丘”。

也就是说,一般人是不能前往猿之森沙丘进行观光的。青森县内有日本陆上自卫队第9师团、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海上自卫队八户基地等军事基地,猿之森沙丘也是日本防卫省下北试验场(弹道试验场)的用地,训练内容包括弹道测试等危险项目,所以一般人是禁止入内的,更不要说观光了。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