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暗藏首相安倍政治盘算,疫情下举步维艰【2】

2020年08月03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暗藏首相安倍政治盘算,疫情下举步维艰

东京奥组委邀请专家共商防疫细节

国际奥委会:限制观赛人数言之过早

为防控疫情,东京奥组委邀请专家一起商讨赛场防疫细节。他们已开始观察和参考有观众的赛程,如7月份举行的职业棒球联赛以及职业足球赛。这些赛事中实施社交距离措施,安排观众在相隔一米的座位观赛,并禁止高声欢呼。

此外,日本厂商也受邀参与试验,将它们研发的机器人拉拉队送到现场为球员打气,营造赛场气氛。日本电信公司Softbank的人形机器人Pepper,以及波士顿动力公司研制的机器狗Spot,有望成为东奥赛场的科技宠物。

国际奥委会7月17日召开线上会议时,主席巴赫指出,如果削减观众人数,“也是因为明年受出入境限制以及隔离措施的安全对策影响。目前,谈这个(简化东奥)问题还言之过早。”

东京奥组委已敲定了17天赛程里,将有33场大赛和339场小赛。这些比赛将在东京和日本另八个城市的42个赛场举行。东京奥组委等部门表示,今后将继续加紧研究防疫的对策,并将防疫新常态引入一系列赛事中,在维持社交距离的同时,也极有可能考虑限制观赛人数。

东京奥组委之前通过官方网站售出了约448万张东奥门票,考虑到已购门票观众可能无法按期观赛,当局已允许退票。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