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疫情:学校宿舍·聚餐·唱卡拉OK·职场成群聚感染四大新途径

2020年08月12日16: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针对新冠肺炎的感染途经,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11日在记者会上称,最近发生在餐饮店的群聚感染病例在下降,但在学校宿舍、聚餐、卡拉OK、职场等场所发生的群聚感染比例在增加。

他再次呼吁,国民尽量都要戴口罩,避免“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适应疫情下的“新生活方式”。

上图:岛根县松江市发生学校群聚感染案例 校方致歉(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西村康稔还列举了近期发生的群聚感染事件,包括岛根县高中足球部发生的90多名相关人员被感染案例、仙台市18名大学生在酒会上的感染案例、石川县举办卡拉OK大赛导致26人被感染、山梨县甲府市的消防局有5人被感染等。

他指出,这些群聚感染案例大都是因为防护不彻底导致的。(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