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3日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47例 指定医疗机构相继发生群聚感染

2020年08月24日15: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截止23日当地时间晚10点半,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47例,死亡病例增加9例。

东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12例,连续4天超过200例。8月份的感染者合计已达6642例,刷新了7月份6466例的单月最高感染记录。

按照东京的归类标准来说,使用人工呼吸器或体外膜肺氧合器(ECMO)的重症患者比上一天增加了2例,达39例。

在东京都足立区的等润医院,6名60岁至90岁的患者以及一名50多岁的男性工作人员等发生了7人群聚感染病例。等润医院是一家接收疑似病例的指定医疗机构,这6名感染者中的5人,作为疑似病例被安排住进了单间病房,但在后来的PCR检查中呈阴性,又都被转移到了大房间,结果发生了群聚感染。

大阪府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22例,连续6天超过100例。其中,8例是发生在泉大津市老年人设施的老人和职员的群聚感染病例,目前该老人设施的确诊患者已达29例。大阪市的重症住院患者比上一天增加了2例,达到68例,188床的重症病床使用率已达到36.2%。(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