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地区今日气温逼近40℃ 中暑市民剧增

2020年08月18日13: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8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17日,日本各地普遍出现了破纪录的高温天气,静冈县滨松市甚至观测到了41.1℃的高温。

18日,以西日本为中心,日本各地将持续出现接近40℃的酷暑天气。

上图:今日日本高温的电视报道截图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17日,日本静冈县滨松市观测到了41.1℃的高温,追平此前日本国内观测到的最高气温记录。

此外,岐阜县美浓市和宫崎县西米良村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9.7℃,长野县饭田市南信浓的最高气温则达到39.5℃,以东海和西日本为中心的地区出现了接近40℃的高温天气。

18日,关东地区的气温虽然没有17日那么高,但西日本和东海地区仍会继续出现高温天气。针对白天的最高气温,山口市、熊本县人吉市以及大分县日田市将达到39℃,名古屋市、冈山市和鹿儿岛市将达到38℃,高知市和甲府市将达到37℃。

持续的酷暑严重消耗市民的体力,日本各地因中暑被送往医院的人剧增,死亡病例也不断出现。(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