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货船漏油事故影响大 毛里求斯红树林或长期受害

2020年08月18日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货船漏油事故影响大 毛里求斯红树林或长期受害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货船在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近海发生重油泄漏事故后,事发海域附近的沿岸红树林中漂浮着大量油污,去除工作艰难。在以“生物多样性宝库”闻名的现场周边,还发现了死鱼。环境保护团体认为,漏油事故或许会对生态系统造成长期影响。

“树林位于被封锁的地方,人难以进入。”日本国际紧急援助队的专家组14日举行线上记者会,谈及去除油污很困难,还表示,“如果使用油污处理剂,恐怕会对红树林造成影响”,认为没有有效的去污方法。

报道称,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特有的红树林中,各种各样的生物聚集,形成了复杂的生态系统。受人类砍伐活动等影响,世界各地红树林减少,毛里求斯正在开展有关保护活动。

据当地媒体报道,浅滩上出现了死鱼等。环保组织“毛里求斯野生生物基金”表示,还发现了一只死去的水鸟。有意见认为,对生态系统的影响已经出现。

据报道,该环保组织的工作人员正在尽可能地捕获濒危的当地固有蜥蜴,转移至安全场所,但漏油事故影响的范围广大,非常耗时耗力。工作人员表示,“自然环境复原可能需要几十年”。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