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感染症学会:日本正处于第二波疫情之中

2020年08月20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感染症学会:日本正处于第二波疫情之中

中新网东京8月19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感染症学会理事长馆田一博19日在东京表示,当前日本正处于第二波新冠疫情之中,需要对未来的走势保持警惕。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6日,东京商业区银座大街,街上民众较少。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馆田一博称,将来还可能迎来第三波甚至第四波疫情,与新冠病毒共存将是新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学会希望能汇集最新的见解,为重症患者的减少以及保护医疗前线的秩序出一份力。

对此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由于厚生劳动省并未定义第一波疫情和第二波疫情,无法作出相应评论。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并没有“第二波疫情”的相关定义。先不说具体怎样称呼当前疫情,就新增确诊数来看,确实出现了比紧急状态下还多的情况。不可否认这是一波很严峻的疫情,但跟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时相比情况也不太一样。

据NHK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9日18时30分,日本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024例,另有5人死亡。当前仍有使用人工呼吸机和接受集中治疗的重症患者239例。(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