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持续高温 日本各地中暑患者达1万2000余人

2020年08月20日08: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0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6日的一周内日本各地持续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超过40℃,全国因中暑被送往医院的患者达到1万2000余人,较上周增加了近2倍。其中,死亡30人,较上周的10人增加了2倍;需要住院的“重症”和“中等症状”共5432人,“轻症”为7189人。

这些被送医之人如果按年龄划分的话,65岁以上的老年人有7914人,占总体的60%以上,18岁至65岁之间共3987人,7岁至18岁之间共845人,0岁至7岁共58人。

如果按都道府县划分的话,东京都的人最多、为1574人,其次是埼玉县997人,神奈川县920人,大阪府898人。

最近,以东日本和西日本为中心,连日出现高温天气。群马县和埼玉县19日的最高气温高达40℃以上,静冈县滨松市达到41.1℃。

据东京消防厅介绍,截至18日下午3点,东京都内共有100人因中暑被送往医院。其中,70岁以上占70%,有2名80岁以上的患者较严重,处于生命危险的状态。东京消防厅呼吁当地民众,妥善利用空调,及时补充水分,充分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并定期摘掉口罩。

此外,位于滋贺县日野町的农业公园,多数动物因连日高温身体欠佳。为了防止羊驼等人气动物因高温中暑,园内设置了电风扇,并采取多次沐浴等对策为它们防暑降温。

农业公园企划宣传课负责人川村桃子表示,动物中暑后最严重的情况也可致死,今后将会特别注意它们的健康情况。为了能让来访的游客看到动物们健康的样子,园内将继续采取相关保护对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