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东京中暑死亡人数创纪录 大分县52%中暑民众需入院治疗

2020年08月21日16: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1日电(李沐航)综合日本媒体的报道,连日来日本持续高温,而根据最新预测,这一高温现象仍将持续下去。22日,日本关东地区、东海地区以及近畿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预计到23日时,高温将暂时回落。

据了解,高温下的东京在20日有17人因中暑死亡。至此,东京因中暑死亡人数总计达到148人。其单月死亡人数达历年最高。

报道称,下周以日本西部和日本东部为中心,预计高温天气仍将持续。由于受高温影响,大气层也处于不稳定状态。21日下午,关东地区至九州地区的内陆、山区恐将出现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22日下午,关东以及东海等地区发生雷电的几率会更高。报道提示民众,一定要对短时间内发生的强降雨、雷电、旋风等提高警惕。

大分县52%的中暑民众需入院治疗

目前,日本大分县仍然持续高温。因疑似中暑而被送往医院就医的当地民众中,有52%属于中度中暑患者。创下该县的最高历史纪录。专家对此指出:“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医院对就诊人数进行了限制。现在因中暑就诊人数增加,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可能会导致中度患者病情进一步恶化。”

据观测,19日,大分县丰后大野市犬饲地区的气温高达到38.7℃,成为日本最炎热的地区。而这一高温现象仍将持续下去。

据了解,进入8月以来,截至16日,大分县因疑似中暑而送院就医的民众中,中度及重度患者达到91人,占全体的52%。达到该县8年以来最高值。

对此,大分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急救中心负责人坂本照夫呼吁:“今年夏天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人因为控制外出,身体对高温产生了不适应。同时,也有很多人担心被传染不愿意去医院。但是,为了不影响及时就医治疗,一旦发现中暑就要尽早前往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