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丰田拟引进与业绩挂钩的涨薪方式 恐致部分员工零加薪

2020年08月28日14: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丰田汽车确定大幅修改每年春季的定期加薪计算方法。

放弃一律加薪的做法,新的加薪制度将与人事评价挂钩,可能会导致部分员工无法实现加薪的期望。为此,丰田正在与工会进行协商,计划在2021年引进新的加薪制度。

目前,日本企业实行定期加薪,主要依据两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是“职位和年龄”,另一个是“评价”,这种传统方法会让所有员工都可以得到加薪。

而新的加薪计算方法只看“评价”。这虽然可以反映出员工的工作能力,但是评价最低的员工有可能得不到加薪。

据介绍,工会将在9月30日召开的定期大会上,正式决定是否接受企业提出的这种新方案。

丰田认为,与全员涨薪的做法相比,依据员工业绩的加薪方式,除了可以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外,还可以将优秀人才保留下来。(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