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政权”会否被支持派系左右 “安倍经济学”将何去何从?【2】

2020年09月03日17: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安倍经济学”何去何从?

未来,新一任自民党总裁将直面因新冠疫情而受重挫的日本经济。而“安倍经济学”是否会得以继续,则是各界普遍关心的问题。

菅义伟在宣布参加竞选的记者会上表示,考虑将延续安倍政权下所力推的日元贬值和股市上涨政策。“安倍经济学”中,其最主要的引擎就是作为央行的日本银行(简称“日银”)推出的大规模金融缓和政策和财政支出政策。菅义伟明确表示,希望自己与日银的关系可以与安倍晋三相同。

原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另一方面,石破茂与岸田文雄则表现出需要调整“安倍政权”所采取的政策的态度。石破茂在1日宣布参加竞选的记者会上,就“安倍经济学”表示,仍有许多地方需要重新做出评估。他指出,在“安倍经济学”下,广大民众在个人收入上一直没有任何进展。他还列举了申请生活保护的人数并未有所改善的问题。

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岸田文雄则针对“安倍经济学”指出,虽然说中小企业、地方也能感受到经济成长所带来的“成果”,但是有声音指出现实并非如此。不过,两人对“安倍经济学”下的股市上涨等带来的成果表示认同。

另外,关于大规模金融缓和政策,石破茂与岸田文雄均提及了需长期调整的必要性。石破茂对此认为“不会急于改变现状”。菅义伟、石破茂与岸田文雄对疫情问题的态度保持一致,都认为疫情是目前应当最先着手处理的问题。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