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加大对旅游刺激政策支持

 

2020年10月14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将加大对旅游刺激政策支持

中新社东京10月13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继续向参与政府旅游刺激项目“Go To Travel”(去旅行)的旅行社等追加提供补贴额度。

“Go To Travel”是日本政府7月推出的经济刺激活动“Go To Campaign”的一环,主要面向旅游业,由政府补贴,消费者最大能享受旅游费用总额50%的折扣优惠,具体为35%的旅行相关费用及15%的消费券。

该补贴按住宿天数设置了每人每天2万日元(约合200美元)的补贴上限,其中,每人每晚酒店住宿费用的补贴上限为14000日元,消费券补贴上限为6000日元。对住宿天数和使用次数无限制。

每家参与该项目的旅行社与住宿设施的预算额度是根据销售计划等,由运营事务局分配的。而最近,由于消费者较为集中地在部分旅行机构预约旅行行程或是预订酒店,导致这些企业的额度吃紧,因此他们纷纷自行下调了折扣额或是限制使用次数。

对此,赤羽一嘉表示,为使这些企业继续以先前优惠力度提供旅行商品,已对观光厅作出指示,采取相应对策。还将根据相关企业实际销售额灵活追加分配补贴额度。据悉,各旅行企业相关商品最迟将于14日上午恢复之前优惠力度。(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