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杂学】为什么日本的道路是靠左通行?【2】

袁蒙

2020年10月27日13: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樱花、牡丹、红叶……这些词在日语里都代指不同的肉

在日语里,樱花(さくら)、牡丹(ぼたん)、红叶(もみじ)分别代指马肉、野猪肉和鹿肉。

这是因为,日本人觉得马肉的颜色粉红,容易让人联想到樱花;野猪肉和鹿肉的名字则来源于日本花牌的图案。

此外,这样的代称其实与幕府第五代将军德川纲吉有关。德川纲吉曾颁布了“生类怜悯令”,禁止杀生,违者将会受到严厉处罚。为了吃肉,猎人们开始偷偷使用隐语,代指这些动物肉类。后来,这些说法渐渐被人们沿用了下来。

日本最长的国道——4号国道

日本最长和最短的国道是多少米?

国道是由国家建设和管理的道路的统称。你知道日本最长、最短的国道分别有多长吗?

日本最长的国道是4号国道,全长869.2公里,从东京中央区延伸至青森县青森市,途径埼玉、茨城、栃木、福岛、宫城、岩手各县,是连接关东和东北地区的大动脉。日本最短的国道是174号国道,全长只有187.1米,连接了神户港和神户市中央区。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