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索尼上调盈利预期值 《鬼灭之刃》贡献颇大

2020年10月30日09: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鬼灭之刃》

人民网东京10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索尼公司28日宣布上调了2021年3月期的业绩预期值。除了旗下公司制作的动画作品《鬼灭之刃》贡献颇多之外,疫情导致的“家里蹲需求”也使得游戏产业得到发展。索尼的预期净利润与前一年相比将增加37.4%,预计可达到8千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14亿元)。而在8月的时候,其预计业绩比去年还要少,时隔近两个月却转亏为盈。另外,其销售额预计也比去年同期增长2.9%,达到8万5千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464亿元)。

电视动画片《鬼灭之刃》在网上的收费下载以及剧场版的票房将会带来大笔收入。预计,索尼公司包含动画片在内的视听业务经营利润将会比8月时多出220亿日元,达到1520亿日元。其游戏软件的销量也形势良好,经营利润预计会增加600亿日元,达到3千亿日元。

另外,由于部分产品的出口受限,面向相机的画面处理用半导体相关的图像传感器业务方面的业绩将会下滑。(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