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上映的《鬼灭之刃》带动便利店和食品企业产品热销

2020年11月02日15: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正在日本上映的《鬼灭之刃》剧场版人气日渐高涨,便利店和食品企业都相继推出关联商品来蹭热度。这些关联商品也为因疫情导致低迷的餐饮、院线等业态注入了活力。

《鬼灭之刃》主题促销活动。(图片来源:罗森便利店官网)

连锁便利店罗森已经陆续推出包装上印有《鬼灭之刃》主题图案的炸鸡块和饭团等50款商品。罗森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截止目前最大规模的与动漫联动的特别促销活动。”

KURA寿司《鬼灭之刃》系列商品。(图片来源:KURA寿司官网)

回转寿司店、KURA寿司也根据主角形象设计了特制寿司,模仿主角发色和外衣的样子,推出了金枪鱼刺身配鳄梨制作的三个一份的寿司(售价220日元,约合人民币14元)等联动产品。新产品非常受家庭聚餐人士的欢迎,这让该店的销售额时隔7个月出现正增长。

《鬼灭之刃》罐装咖啡。(图片来源:达亦多饮料官网)

达亦多(DyDo)饮料公司也从10月5日开始出售印有《鬼灭之刃》角色的罐装咖啡等产品,仅用了约3周的时间就售出了5000万罐。

剧场版《鬼灭之刃》从10月16日上映以来,仅用10天就实现票房收入超过100亿日元的成就(约合人民币6亿元)。发行方东宝公司等表示,这一成绩刷新了史上最快破百亿票房的纪录,总观影人数接近800万人次。《鬼灭之刃》的人气已经跨越年龄层,有望创造极佳的经济效益。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永滨利广表示:“疫情导致消费者更倾向于勤俭节约。对于企业来说,这种销售良机可谓‘救命稻草’,应乘胜追击,想办法延续这一风潮以进一步扩大经济效益。”(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