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总票房再创新高 《鬼灭之刃》能否超越还需观望

2020年12月17日09: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海报

人民网东京12月17日电 日本东宝公司于15日的年度票房成绩总结会上表示,日本电影史上票房排名第一的《千与千寻》加上今年重映获得的8.8亿日元,总票房收入达到316.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

目前热映中的《鬼灭之刃剧场版 无限列车篇》紧追其后,票房收入已经达到302.8亿日元(13日数据),而此次东宝公司在《鬼灭之刃》冲击票房第一宝座的关键时刻公布了新的票房收入。此前负责过《千与千寻》首映宣传工作的东宝公司常务董事市川南表示:“现在公布《千与千寻》的票房总成绩,并不是因为被《鬼灭》超过才出手的‘马后炮’。票房成绩的发布时间早已确定好的。为了避免粉丝们的误解,请大家在报道时一定写清楚”。

《千与千寻》海报。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很多电影新作品相继延期,在6~8月期间吉普力工作室的名片《幽灵公主》《千与千寻》《地海战记》还有《风之谷》在影院重映。《幽灵公主》重映再获票房8.8亿日元,总票房突破到201.8亿日元,《地海战记》再获1.5亿日元,《风之谷》再获7.3亿日元。

日本兴行通信社的历史票房排名榜中《千与千寻》的票房记录为308亿日元,该纪录也将按照东宝公司公布的新票房进行更新。(编译:许文金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