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灭之刃》剧场版票房达到324亿日元 超过《千与千寻》高居榜首

2020年12月29日09: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鬼灭之刃》剧场版的剧照

人民网东京12月28日电 综合日媒消息,据东宝和Aniplex公司介绍,目前正在热映的《鬼灭之刃剧场版 无限列车篇》的票房收入已经达到324亿日元, 超过《千与千寻》的316.8亿日元,高居日本国内电影票房的榜首。

《鬼灭之刃》剧场版《无限列车篇》自10月16日在日本上映以来,其票房仅用十天时间就达到107亿日元,刷新了日本电影史上最快达到百亿票房的纪录。到11月8日,其票房收入突破200亿日元,达到204.8亿日元。在开始上映后经过45天时间,票房则达到275.1亿日元。到12月6日时,该片票房高达288亿4887万5300日元,共计吸引2152万5216名观众进入电影院观影。

不仅正在上映的电影非常火热,《鬼灭之刃》小说版也广受欢迎。日本出版贩卖株式会社(日贩)日前发布的2020年度畅销书名录显示,在综合排名方面,第1、2、4名全部被吾峠呼世晴创作的《鬼灭之刃》小说版(共三册)包揽。据出版该书的集英社介绍,《鬼灭之刃》小说版内容以正篇中没有涉及的一些主人公等的小插曲故事为主。三册累计发行了295万本。

《鬼灭之刃》剧场版海报

此外,由吾峠呼世晴创作的漫画《鬼灭之刃》最终卷第23卷于12月4日正式发行,其初版印刷量达到395万册(含附带手办的限量版),仅次于尾田荣一郎创作的《航海王/ONE PIECE》第67卷首批印刷发行405万册的最高纪录。在其最终卷发行后,包含电子版在内的累计发行量已突破1亿2千万册。

《鬼灭之刃》讲述了一名少年全家被食人鬼所杀害,为了让被转化成鬼的妹妹变回人类,他不断与各种鬼展开斗争的故事。该作品从2016年开始在《周刊少年 Jump》上连载,于今年5月完结。(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