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埼玉县警察学校178名学生集体食物中毒

2021年06月04日16: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4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位于日本埼玉市的“埼玉县警察学校”日前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5月27日至31日期间,该校共有178名师生出现腹泻、腹痛症状。目前,中毒原因尚在调查中。

据埼玉市政府透露,5月31日该市保健所接到警察学校报告称,有多名学生在食堂就餐后出现腹泻、腹痛症状。经保健所调查,该校共有178人在5月27日至31日期间接连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因出现症状的学生仅食用过学校宿舍的食堂食物,保健所综合出现症状的时间等因素断定,这是一起因食堂食物导致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出现食物中毒症状的人员无人住院,症状均有所好转。

据报道,埼玉市政府已对涉事的食堂处以停业整顿3天的处罚,同时对事发原因展开调查,并要求该食堂加强卫生管理。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