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从6月21日起在企业及大学开展疫苗接种

2021年06月04日16: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4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兼疫苗接种负责人河野太郎4日表示,将于6月21日正式启动面向企业以及大学校园的疫苗接种工作。政府相关部门今日起已经面向管辖行业设置咨询窗口,并计划从下周起公布企业需提交的申请表等材料清单,以便尽快启动相关流程。

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兼疫苗接种负责人河野太郎(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针对接种疫苗的医务人员与实施地点,日本政府要求在不影响老年人疫苗接种进程的前提下,可由各企业和大学自行规划。企业可由产业医师为员工与家属接种,大学则可在校园内为学生和教职员工接种。

河野太郎称,计划下周一之前在首相官邸的官网上开设线上综合咨询窗口。同时,下周将会尽快公布企业需提交的申请书等材料清单,以便各企业早日推进相关的手续流程。

据报道,为提高疫苗接种工作的效率,日本政府计划将员工规模超过1000人的企业作为首批实施对象。河野太郎表示,希望有意开展职场接种的企业可允许集团企业、合作公司、客户公司在该企业设置的场地进行接种。日本政府计划下一步在商工会议所、工业园区安排多家企业的员工一起接种疫苗。

(责编:许文金、孙璐)